《強盜的女兒》 The Robber's Daughter在得知九歌兒童劇團《強盜的女兒》即將封箱後網站優化,我匆匆透過兩廳院售票網賣了今天(1/5)下午場的票。相較於其他戲劇形式,我看兒童劇的搜尋行銷次數並不多,之前只風車兒童劇團的年度演出,我幾乎都沒錯過,但是最近幾次,我卻刻意避澎湖民宿開,因為我發現近來作品的確是替小朋友量身訂做,對坐在觀眾席裡的大人,卻是種煎熬。《婚禮顧問強盜的女兒》把重點集中在人物的描寫上,無論是強盜頭子、強盜的兒女、伯爵,他們的個性港式飲茶都很鮮明,就像大多數的兒童劇一樣,主題仍圍繞在友情、親情與勸人為善上。舞台的設計並台北港式飲茶不華麗,主要的景片是兩個分開的城堡,森林則以簡約的方式呈現,以數個綠色的三角形組合京站美食而成,另外,以人手操作的戲偶(鳥、精靈)製做得非常精細,這齣戲也利用演員的肢體、扇宜蘭民宿子、絲巾來模擬森林的生態與四季變化。我不確定這個製作到底花了多少錢,即使是封箱之作商務中心,仍能看到劇團的用心,看過節目單,才發現演員都為了這齣戲去染髮,這種敬業的精神值得租房子我豎起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