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被脫衣綁在鐵桿上新成屋“示眾”。圖據網絡
  12月14日下午,網友@遂寧爆料人在當地論壇發帖稱,中午12點左右,在遂寧城區九蓮街九蓮小區,一個偷車賊被小區居民擒獲後,脫光衣服綁在鐵九份民宿桿上“示眾”,小區居民都覺得大快人心。
  昨日,記者從遂寧市公安局嘉禾派出所證usb實,14日下午在轄區的確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不過民警想通過本報提醒大家:“小偷違法了,對其進行私自處罰的群眾也涉嫌違法。”
  抓住個偷車買屋賊脫光上衣綁起示眾
  昨日上午10點左右,記者來到九蓮街九蓮小區附宿霧近瞭解情況。談起14日的一幕,小區居民仍有些憤憤不平,“不這樣偷兒就記不住嘞。”
  居民張大爺告訴記者,他住在小區某棟2樓,當日中午12點左右,有人在樓下大吼“抓小偷”,他下樓發現一個40歲左右的中年男子被按倒在地。
  “一旁的人介紹是偷電瓶車被抓到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都覺得小偷可恨,還有些人講述自家被盜的情況。“一定要給小偷點顏色看看。也不知道是誰提議的,後來就有人把小偷的上衣給脫了,綁在鐵桿上。”張大爺說。
  負責處理此事的嘉禾派出所鄒警官告訴記者,14日中午他接到110指揮中心的出警指令,稱九蓮小區抓到了一個偷電動車的賊,他和同事立即趕往現場,到場後著實嚇了一跳:“一個男子光著上身被綁在鐵桿上,胸口貼著一張紙,上面寫著‘賊娃子’3個字。當時圍觀者很多,不停有人喊打。”
  在初步瞭解案發經過後,民警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立刻撥開人群,準備把盜竊嫌疑人帶走。“群眾一直不讓帶走,我們一直在現場做群眾的工作,經過20多分鐘的努力才將小偷帶離。”鄒警官說。
  小偷也有人格捆綁示眾涉嫌違法
  針對此事,遂寧市公安局政治處的民警告訴記者,小偷盜竊他人財物,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本在情理之中,但現在是法制社會,懲治小偷必須經過法律程序。任何人無權對小偷“私設公堂”,對其捆綁示眾的行為已涉嫌非法拘禁和侵犯小偷的人格。
  民警說,懲治小偷是公平正義的需要,但如何懲治需要依據法律法規來進行,違背了程序的正義不是真正的正義。據瞭解,小偷目前已被拘留,具體涉案金額仍在調查中。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胡旭陽  (原標題:小偷被綁脫衣示眾 民警說這麼做也違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