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們向王蘭蘭的“愛心食堂”贈送年貨
  志願者在翠湖幫助園丁佈置盆花景觀 記者 蘇穎 攝
  “天氣寒冷,當我在工地上接過志願者親手端過的米飯,心底就暖暖的!”昨日,由省文明委組織的“獻愛心 迎新春”公職人員志願者服務活動在昆明全市6個點展開,昆明因為有了這些志願者的身影,嚴寒也被驅散了不少。
  據悉,在本次活動中,參加的省直機關公職人員志願者大約有1200餘人,昆明市市區街道等公職人員有上萬人。為配合此次活動,17日,昆明市公職志願者8萬多人已參加了全市大掃除。活動現場,所有志願者都穿上統一的紅馬甲,戴上“小紅帽”。在這裡,沒有職位之分,沒有對領導鑼鼓喧天的歡迎儀式,也少見到領導致辭,不論是誰,到了現場,都很快找到自己的位置。有給老人剪指甲的,有幫食堂做午飯的,有拿起垃圾袋撿垃圾的,有在馬路上耐心勸導不文明行為的……
  活動現場負責人表示,政府機關公職人員參與志願服務,進社區、下基層,在一線問需於民、服務於民,是將公僕本色和志願精神熔鑄在每一個服務細節中,使公眾對志願服務精神有正確的理解。此次活動,只是一個序幕,今後,雲南公職人員志願者將會越來越多,下基層的服務也會越來越多,在服務中,將一如既往務實,一年中每個公職志願者至少一周參與志願服務,多為老百姓辦實事。
  實習記者 楚田(春城晚報)
  金碧老年公寓
  志願者來自省政協、省民政廳、西山區等
  “關懷遠比這些禮物要暖心得多”
  昨天上午,由省、市、區各級公職人員帶頭開展志願者服務活動,志願者服務隊來到西山區金碧老年公寓,不僅為老年人帶來精彩的文藝表演和洗衣機、棉被等禮物,還為老年人開展了免費義診活動。
  得知有義診的醫生過來,90歲的趙慧芳奶奶等人,趕緊走出正有文藝表演的活動室,輓起胳膊讓醫生做檢查。檢查後得知血壓正常,趙奶奶高興地說了謝謝後,立即回到活動室內接著看文藝表演。趙奶奶告訴記者,年紀大了一身的毛病,但幸好在老年公寓里得到了很好照顧,過年過節的還有很多領導和好心人來看望他們,還給他們帶來各種禮物,但人們的關懷遠比這些禮物要暖心得多。
  據瞭解,金碧老年公寓里共有93名老人,其中七八十歲的老年人占了70%左右,98歲的高齡老人就有兩名。為了關愛老年人,昨天不僅來了150多名由公職人員組成的省、市、區志願者慰問團,為老年公寓打掃衛生、義診等,還為金碧街道辦事處後新街環境衛生整治,並對該路段進行了文明交通勸導。另外,在昨天的“獻愛心 迎新春”志願者服務活動中,省政協辦公廳向金碧老年公寓捐贈5台洗衣機,省民政廳捐贈100床棉被,西山區民政局捐贈了100床床單。
  記者 何瑾(春城晚報)  (原標題:上萬公職人員帶頭當志願者 “小紅帽”成寒冬中最暖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