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曹開(1929-1997) 摘自《小數點之歌》曹開數學詩集--曹開著/呂興昌編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table.MsoNormalTable {font 西裝-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 租辦公室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租房子Roman";}阮阿舅提ㄧ本冊予我,是伊的難友曹開先生寫的《小數點之歌》詩集,詩作會使講篇篇精采,網路頂嘛有人共伊po佇頂懸: 小數點--曹開(1 好房網929-1997) 摘自《小數點之歌》曹開數學詩集--曹開著/呂興昌編 我是極小的小數點 原不願降生到人間 卻無意地被點在 複雜的數目中 多添人家的麻煩 人家細算起來 都 結婚西裝說討厭 有人喻我為 嚕嗦的尾巴 有人罵我是 數字間的小螞蟻 但人家比什麼 我都不介意 我從不討人家的歡喜 雖匍匐在別人腳下 我仍把頭點在 正確的函數裡 拼命求精確 頻頻接近數目的差距 我是 房地產被人 漠視的小數點 雖然是這麼渺小的一點點 唯恐被四捨五入的原則而犧牲 但,既然爬在笛卡兒的座標間 除非被抹殺 我有自己的生存方程式 絕不自卑,更不自賤 看,無窮的空間 情何限! 我要依公式按定理 讓點點的 膠原蛋白軌跡 繪出正確的路線 然後,劃成光明的一面 永遠豎立在科學的頂尖 摘自《小數點之歌》曹開數學詩集--曹開著/呂興昌編 曹開(1929-1997) 自號「小數點」,台灣彰化縣員林人,豐原商業專修學校畢業。台中師範學校肆業期間,因白色恐佈事?房地產顗i及,判處十年徒刑。在獄期間,大量寫作獄中詩,並獨創數 學詩。在繫獄的五O年代,由於隔絕而未受當時文壇詩社的沾染,風格獨具,題材自成蹊徑,尤以數學入詩,可謂當代第一人。出獄後,於七O、八O年代持續創 作,題材益廣,兼及科技、日常生活乃至生命哲?新成屋鉾央A但仍沉潛內斂,文壇少知其人。過世前才出版第一本詩集《獄中幻思錄-曹開新詩作品集》 本文摘取自:http://heidiliao.pixnet.net/blog/post/20391744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