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5日電 據日本《產經新聞》24日報道,東京電力公司發佈消息稱,福島核電站第一至第四號機組,污染水很可能已經滲入地下25至30米的“下部透水層”。目前核電站沿岸正在建設放水牆,東電正在調查污水是否流入大海。
  第一至第四號機組周邊正在建設“凍土壁”,凍土壁是指將1~4號機組廠房周圍約1.5公里的土壤凍結,防止地下水流入廠房造成污水增加。而將凍結管埋入下部透水層,防止污水滲透時,需要特別的施工方法。如果污染水滲入下部透水層,很可能影響凍土壁的施工進程。
  東電錶示,從深約25至30米的觀測井採取的水樣中,檢測到氚的活度最大值為每公升4700貝克勒爾。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地下,流水經過的“上部透水層”下麵,有用黏土等建成的“不透水層”,“不透水層”下麵就是地下水流經的“下部透水層”。
  到目前為止,下部透水層的水壓均高於上部透水層,“因此污染水幾乎不能自上而下滲透”。但是,東電再次進行調查的結果顯示,污水已經滲透貫穿第一至第四號機組靠海一側地層的土壤和地下溝槽,很可能已經流入外海。  (原標題:福島核電站污水滲入地下 東電調查是否流入外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