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教授
  陷入傳銷窩
  2013年1月中旬,王女士花3600元買了1份60斤的螺旋藻大米。
  2013年2月份取得公司發的700元“工資”,3月份取得1000元“工資”,4月份取得1900元“工資”。
  王女士說,自己第一次購買螺旋藻大米花的3600元,3個月收回了成本,5月份剛開2400元時,6月份就出事被抓了。
  王女士後期購買的4份螺旋藻大米,還沒有收回成本,其中有一份是5月份為女兒購買的。算下來,不但沒有賺到錢,還往裡賠了錢。
  新聞追蹤:國粹御螺旋藻大米賣60元一斤,並宣稱能治病,傳銷網絡涉及全國12省市1萬餘人。葫蘆島市警方抓獲,全國傳銷一、二號頭目,遼寧傳銷主要負責人,葫蘆島市傳銷頭目。搗毀傳銷窩點52個,關閉涉案網站2個,涉案金額1500餘萬元。
  首次報道題目:《我省抓獲萬人傳銷團夥全國一、二號人物》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杜寶忠)“當時只是為了健康加入,希望吃點好大米,沒想到最後卻是傳銷,後悔死了。”
  葫蘆島市警方抓獲全國傳銷國粹御螺旋藻大米一號二號頭目後,昨日,參與傳銷的一名骨幹會員向記者透露了傳銷大米的內幕。
  這名骨幹會員曾是一名大學教授,因其在當地較有身份,被傳銷組織重視,迅速發展了30名會員。
  為健康喝粥卻入傳銷窩
  昨日上午,在葫蘆島市一家大型商場內,記者看到了64歲的王女士(化名),據介紹,王女士是葫蘆島市一所大學的教授,目前已退休。
  提起最開始購買螺旋藻大米參與傳銷的原因。王女士回憶,在2012年9月,鄰居張某(女)在當地一小區內開了一家國粹御螺旋藻大米經銷店。一個偶然的機會,張某邀請她去吃飯。“店里熬了很多大米粥,還有小鹹魚。當時感覺大米粥很好喝。”王女士介紹,張某說螺旋藻大米有營養,還能治病健身,還給簽合同就同意購買了。
  在2013年1月中旬,王女士購買了一份3600元的大米。按規定,首次購買入會必須一次買60元一斤的大米60斤,也就是3600元錢。
  “我比較在乎養生,剛開始就是為了健康去買的米。”王女士稱,當時自己有退休金,丈夫也有退休金,沒考慮賺錢的事。
  發展家人、學生一起“賺錢”
  “第二月還真按規定給開了700元錢工資。”讓王女士感到驚喜的是,買大米還真能賺錢。
  隨後王女士又籌錢以丈夫、女兒等家人的名義購買了4份螺旋藻大米。並聯繫發展了同學、朋友、同事、學生10人購買螺旋藻大米,其中有兩個學生是副縣級退休幹部。
  王女士介紹,也正因為自己的威望得到了張某的重視,有很多會員都是張某聯繫後安排到自己名下的。張某的米店是由張女士親屬姐妹4人合辦的,王女士屬於張某直接發展的會員。
  王女士的丈夫介紹,當時女兒患腦瘤正在手術,家裡經濟比較緊張,這可能是妻子參與想賺錢的原因吧。另外,她當時退休在家也沒事。
  曾質疑“買米”是不是傳銷?
  “公司給我開支,都是通過張某給發的現金或者打到卡裡。我剛開始也曾對公司產生過質疑,就問張某‘我們是傳銷嗎’?”王女士說,張某當時就火了,“你咋詛咒我呢?”
  後來,王女士上網查詢瞭解到公司自稱是特許經營,購買大米還給簽合同,發工作證,上面蓋著黑龍江總公司的鋼印。王女士感覺一切都是真實可靠的,就慢慢打消了顧慮。
  這時,張某的大米經銷店由小區內50平方米小店搬到了臨街的2層樓里,店面擴大了。巨大的利潤讓王女士更加認定這一“生意”。
  記者看到他們所說的合同書,上面寫著“華藻加盟專賣店銷售工資保障合同書”,具體提出合同期限為一年,工資報酬分配,社會福利等。並提出,在職公務員、現役軍人、在校大學生等不可以簽此合同,但記者瞭解到這一條並未實行。  (原標題:退休女教授搞傳銷被抓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