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天津8月3日消息(記者郭淼)根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有網友近日在微博上爆料稱天津動物園一老虎骨瘦如柴,並呼籲有關部門要外接式硬碟善待動物。天津動物園2日回應稱,該虎之所以瘦成這樣是因為長期患有消化和吸收系統疾病,並非是饑餓飼養所致。
  這個老虎與周圍其他8只老虎相比,體型消瘦,無精化療副作用打采。
  動物園獅虎山館的飼養員董金明介紹,動物園內目前共有9只老虎,其中東北虎4只,孟加拉虎5只。被曝光的老虎名叫“老閨女”,SD記憶卡2001年6月2日出生,是一隻成年的雌性東北虎。
  董金明說,“作為一隻13歲的老虎,它新竹房屋已經步入‘老年’了,相當於我們人類60歲左右的年齡。”
  天津動物園副園長張麗敏說,為保證老虎們能獲得足夠的營養,動物園規定,每隻老虎每天的飼養標準是精瘦牛肉8斤,偶爾夾雜一些ssd固態硬碟雞架和兔肉。
  針對有部分網友“饑餓虐虎”的言論,張麗敏說,“確實沒有虐待‘老閨女’,因為它生病,還經常對它在各方面進行特殊照顧,比如在吃的方面給它嫩一些的牛肉,有時還會在牛肉裡面加雞蛋、蛋白粉;在住的方面我們儘量安排在通風透氣的地方,好讓它能夠好好養病。”
  張麗敏說。“‘老閨女’體質一直都不是很好,出生不久便患上了腸胃炎,後來經過治療雖然有些起色,但消化和吸收能力與其他老虎相比一直較差。情況時好時壞,2012年11月份又檢查出患了腸胃炎,我們一直在積極治療,但是療效一直不是很好。”
  張麗敏表示,感謝廣大網民朋友們對動物們的熱心和關註,動物園方面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幫助“老閨女”治病,爭取讓它早日康復。  (原標題:天津動物園回應老虎骨瘦如柴:不是饑餓是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