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廈門8月30日消息(記者陳庚)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今年爆發於西非四國的埃博拉病毒,迄今沒有有效的處方藥可以治療,目前已造成大量人員死亡,由於嚴重缺乏合適的防護服,導致不少醫務人員被感染,給當地抗擊埃博拉病毒的工作帶來很大困難。近日,廈門市一家企業生產的一次性防病毒防護服被位於比利時的“醫生無國界組織”選中,專門用於防護在西非四國抗擊埃博拉病毒一線的醫務人員,確保他們的人身安全。
  這家企業位於廈門市海滄出口加工區內,專門生產防護用品,其中一款一次性防病毒防護服,通過了歐洲最嚴格的EN14126測試,既可防病毒、防液體滲透,同時又可呼吸,尤其在缺乏基本電力供應的非洲落後地區,特別適宜醫護人員使用。這是它被總部位於比利時的“醫生無國界組織”選中的主要原因。當前這款防護服產品訂購需求巨大,交貨時間非常緊迫,生產出來立即空運出口。我瞭解到,目前,該企業已出口這款防護服1.1萬件,貨值3.6萬美元。同時,企業還收到來自客戶的3萬多件防護服緊急訂單,正全力組織全天侯生產中。由於要生產這款防護服,需要進口大量無紡布等生產原料,廈門海滄檢驗檢疫局等口岸部門得知這一情況後,立即對該公司進口急需原料開闢特殊通道,允許這些進口原料從碼頭提貨後直接運抵該公司,檢驗檢疫人員在公司站臺上對貨物即時驗放,保證原材料第一時間投入到防護服生產中,目前,公司生產經營正在有條不紊地進行中。  (原標題:埃博拉病毒防護服“廈門造” 3萬多件訂單加緊生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