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婁底9月2日訊(通訊員 袁名樣 吳艷輝)9月2日,筆者從湖南省冷水江市冷水江街道辦事處獲悉:今年1月到8月,該辦通過全力推行“上下聯動、部門聯治、溫情聯繫”三聯機制,計生活動再次取得可喜成績。
  上下“聯動”一盤棋:冷水江街道辦地廣人多,人口性質複雜,計劃生育管理難度大。針對這一特點,該辦將計生工作重心全面下移,對計生工作目標任務進行層層分解,建立了“街道、社區支書、計生專乾、信息員”四級工作網絡,確保責任分明,任務明確。另外,建立目標考核制度,將目標任務的落實情況與駐點幹部、社區支書、計生專乾、信息員的福利掛鉤,與社區經費的拔付掛鉤,實行重獎重罰。
  部門“聯治”強協作:在計生信息的掌握上,該辦充分利用“大工委”、群眾工作站等平臺,通過其與轄區群眾的日常聯繫,進一步掌握社區的計生工作信息。在社會撫養費的征收上,加強了與人民法院的協作,對於一些征收難度大的案例,積極申請法院強制執行,確保了發現一起,處理一起。今年以來,完成法院強制執行案例10餘起,涉及社會撫養費金額40餘萬元,為全辦創造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溫情“聯繫”優服務:在工作中,該辦將計生工作著力從行政手段逐步向優質服務進行轉變。利用“3.8”、“5.29”、“6.1”“7.11”等相關主題日,大力開展“送健康、送知識、送服務、送溫暖”“四送”活動。建立聯繫幫扶機制,要求每一個計生工作者至少聯繫一戶計生困難家庭,對貧困母親和留守兒童的生活予以關懷照顧,對貧困子女就學給予救助。通過一系列的優質服務,進一步拉近了計生工作者與育齡群眾的關係,使群眾對計生工作更加理解,更加支持,為全辦計生工作的順利開展創造了良好的社會環境。  (原標題:冷水江市冷水江街道辦“三聯”機制助計生優質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