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陸戰隊爆炸彈葯處理技術人員在伊拉克正準備機器人,以引爆埋入地下的簡易爆炸裝置。 這種機器人被前線返回的戰鬥隊一致評為最優良的反簡易爆炸裝置技術之一。(資料圖)
  中新網9月19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美陸軍已選定20家承包商組成的團隊,與其簽訂了總價值4950萬美元的合同,開發用於檢測公路涵洞附近的簡易爆炸裝置。
  根據今年三月份發佈的邀約文件顯示,陸軍實驗室與聯合簡易爆炸裝置探測組織一直在尋求能用於檢測識別公路涵洞、隧道和巷道附近的簡易爆炸物的創新性技術。
  涵洞經常被恐怖分子用來放置可遠程遙控的簡易爆炸物。報道顯示,2012年在阿富汗發生的簡易爆炸物事件就超過了17000起。自2009年以來,美軍花費了3200萬美元與阿富汗的承包商建立“涵洞關閉系統”,用金屬柵欄將涵洞口封閉。但2013年7月的報告顯示,這些柵欄大量存在安裝不當,甚至從未安裝的問題,是間接造成美軍士兵傷亡的重要原因之一。
  承包商團隊中所有公司都將參加今年秋天在佐治亞州舉辦的涵洞拒絕挑戰。參與挑戰的共有20只隊伍代表18家公司,以及應用研究協會和QinetiQ公司。挑戰活動結束後,美陸軍將與其中的獲勝者簽訂未來5年的訂單。
  參與此項挑戰的單位有,先進偵察公司、應用研究協會、A-T解決方案公司、CyPhy公司、L-3通信公司、NIITEK公司、原始創新公司、QinetiQ公司、ROBO-NA公司、先進的技術系統有限公司、iRobot公司、K2公司、洛克希德·馬丁公司、ROBO-NA公司、Stolar研究公司、科學與工程服務公司、皮爾森工程公司。(李方)  (原標題:美陸軍斥資4950萬美元開發反簡易爆炸裝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