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10月24日訊(通訊員 曹凌雲)10月23日,城步苗族自治縣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大廳迎來了一名來自湖南省律師協會的律師。該志願律師將在城步為期1年服務,進行法律咨詢解答、開展法律知識宣傳、辦理法律援助案件等相關工作。
  今年,為推動全省法律援助工作健康發展,暢通律師志願者服務公益事業的渠道,省司法廳、省律師協會在全省開展了“法援蒼生、與您同行”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在全省招募的12名律師志願者被分別派往全省12個律師資源缺乏的縣(區)開展法律援助工作,
  城步地處偏遠山區,律師和從事法律服務工作的人員極少,每年辦理的法律援助案件很大部分是來自於基層司法所的調解案件,專職律師辦理的援助案件數量很少。“法援蒼生、與您同行”法律援助志願者進駐城步苗鄉,不僅惠及群眾更快更好地尋求法律幫助,而且還能樹立精品案例,逐步提高城步法律援助工作質量。  (原標題:省法律援助志願者來城步開展法律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