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28日訊(記者 宋曉暉)根據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的安排,10月28日,省委第一專項巡視組組長曹洪鋒、副組長劉福謀向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任浩反饋了巡視情況。同日,曹洪鋒代表巡視組向山鋼集團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
  今年8月5日至9月5日,省委第一專項巡視組對山東鋼鐵集團有限公司進行了巡視。巡視中幹部群眾反映了一些問題,主要是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落實不到位。集團黨委班子對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重視不夠、認識不足,研究企業經營生產工作多,研究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少;紀委落實監督責任存在差距,案件線索排查不力,查辦案件力度不夠。民主集中制貫徹落實不到位,“三重一大”問題決策機制不健全。關乎企業生存發展的重要事項,調研論證不充分、決策程序不規範,決策失誤問題屢有發生。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不夠嚴格,“四風”問題依然存在,有辦公樓豪華裝修和超標準配備公務用車問題。幹部選拔任用機制不健全,存在臨時動議提拔幹部問題,職能部門作用發揮不夠,人才流失比較嚴重。
  曹洪鋒在反饋中提出四點意見建議:一要切實履行黨委主體責任和紀委監督責任,對發現的問題嚴肅追究相關人員責任。二要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認真落實“三重一大”制度規定,建立風險防範和控制體系,堵塞管理漏洞。三要防止“四風”問題回潮反彈。堅決糾正集團總部機關存在的行政化傾向。對辦公用房面積超標、用車超標等問題,要立即予以整改。四要嚴格遵守組織紀律,規範幹部選拔任用程序,嚴格按程序選人用人。
  (原標題:決策失誤屢發生辦公樓豪華裝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