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萌)記者昨日從石家莊市公路樞紐中心獲悉,繼上月省會241條客運線路票價下調後,今起省會六大客運站226條客運線路將再次下調票價,其中1元至7元不等,這也是近兩個月以來客運票價的第三次下調。
  據介紹,樞紐中心按照河北省物價局《關於調整成品油價格的通知》[2014]3號公告要求,根據省物價局、交通運輸廳《關於實行道路客運價格與成品油價格聯動機制的通知》(冀價經費[2012]11號)的規定,自2014年11月14日24時起,道路客運燃油附加費標準相應調整為0.012元/人公里。
  石家莊公路主樞紐組織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公路客運的燃油附加費是直接計入票價,因此樞紐中心所屬5個客運站將按照油價調整後我省道路客運燃油附加費0.012元/人公里的標準,對現有票價進行調整。
  記者瞭解到,樞紐中心所屬5個站共有387條線路,此次票價調整涉及201條線路,占到了線路總數的52%,下調區間為1元至7元。例如:石家莊—辛集原有票價為19元,現調整後為18元;石家莊—大同原有票價148元,現調整後為141元。
  客運總站工作人員介紹,這已經是近兩個月以來第三次客運票價下調,由於客運票價與成品油價格相關,近段時間密集下調票價也與國內成品油價格不斷下調有關。
  交通運輸部門相關負責人提醒,隨著今後成品油價格的頻繁變動,根據我省公路客運價格與成品油價格聯動機制的實施,公路客運票價變動將更加頻繁,提醒廣大旅客在乘客車出行時及時留意車站相關票價公告。
  目前,省會各大客運站均已對新的票價進行提前公示,並將於2014年11月19日24時起正式執行,提醒廣大乘客註意票價變化。
  (原標題:客運線路票價今起再次跳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