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南京今派出兩批歷史證人赴日參加證言集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斌):今年是南京大屠殺30萬同胞遇難77周年,也是首次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舉行國家公祭。應日方邀請,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艾義英、陳德壽將分別於12月5號和10號啟程赴日本參加證言集會。
  應日本“中國戰爭受害者證言集會邀請會”邀請,86歲的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艾義英老人將於12月5號至11號前往日本大阪、名古屋、東京等地參加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證言集會,為期7天。
  “我們到那兒去主要是講給他們聽,他們不然不知道日本人在我們中國犯下這麼大的罪,我們到那兒去給他們下一代講一講這個情況,我們要和平不要戰爭。”
  此外,受日本熊本縣日中友好協會邀請,現年82歲的南京大屠殺幸存者陳德壽,將於12月10號至15號前往熊本、長崎、福岡等地,參加在當地舉行的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證言集會,為期6天。
  “我這次去的目的,就是要講給日本人,青年聽,告訴日本人,日本青年,以前他們的祖輩進入別人國家,造成別人國家老百姓受災受難,他自己國家老百姓也受災受難,我們希望和平,不希望戰爭。日本人、青年應該受到歷史的教育,要珍惜現在和平的環境。”
  據悉,自1994年開始,南京每年都派出南京大屠殺幸存者赴日本參加南京大屠殺證言集會,以其親身經歷講述侵華日軍的種種暴行,讓許多日本民眾瞭解到了歷史的真相,有力的反駁了否認南京大屠殺的日本右翼勢力的無恥讕言,赴日作證的南京大屠殺幸存者人數至今已達34批、共49人次。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長朱成山表示:“今年我們派出幸存者到日本去,有不同尋常的意義,要把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告訴更多的人,特別重要的是日本人,因為日本有一些右翼勢力不承認南京大屠殺,我們要用南京大屠殺受害者的證言,告知他們南京大屠殺是真實存在的。同時呢也把我們中國人銘記歷史、珍視和平這樣的理念和信仰告訴日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