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品山藥
  更多美食資訊,請關註公眾號“i要辣油”即可。
  冬季滋補山藥是極好的食材,最近,一種新品山藥登陸南京市場,它就是產自山東的“三年生貢品山藥”——細毛山藥。
  跟一般的山藥相比,細毛山藥呈現出三個特點。第一個就是身材粗壯,大家都吃過鐵棍山藥,口感好營養豐富,但有一個不足之處就是,特別細,很不方便去皮。相比之下,細毛山藥因為生長了三年,所以比較粗壯,在拙劣的刀工去皮後,依然堪比甘蔗。第二個特點是粘液豐富。眾所周知,山藥的絕大多數營養價值其實都藏在粘液當中的,細毛山藥削皮後,滑溜得抓不住。第三個特點就是口感軟糯。普通的山藥是脆脆的,細毛山藥口感綿糯,跟鐵棍山藥相似,吃起來有點像烤好的山芋,蒸好了用勺子就可以弄碎,加一點蜂蜜,很香甜。
  據介紹,細毛山藥是一種地方特產,早在明清年間就享有盛譽,是山藥家族中的上乘之品,還是宮廷貢品。但因為對種植水土要求很高,因此產量並不多,此前主要北京地區銷售。雖然口感和營養都很好,但是細毛山藥售價並不高,比鐵棍山藥還便宜。
  如果你有興趣品嘗一下,歡迎掃二維碼,關註“i要辣油”,參加團購。柳楊  (原標題:口感軟糯,貢品山藥登陸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