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根據教育部22日下發的關於做好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執法監察工作的通知,今年國家將完善招生錄取結果複查制度,有關部門將組織專家對錄取結果尤其是自主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錄取結果進行抽查,抽查高校比例原則上不低於10%。
  根據通知,自主招生等特殊類型招生的面試過程須全程錄像,考生報名申請、筆試答卷材料及面試錄像要報本校紀檢監察部門備案備查。對體育藝術類專業或體育藝術特長生等特殊類型考生要開展入學專業測試覆核。對於在抽查和覆核中不達標或通過“點招”等途徑違規錄取的學生,一律不予學籍註冊。此外,還要重點檢查各高校在所有省(區、市)錄取考生的最低成績公示情況(分省、分批次、分專業、分科類)。未經公示的,不得上報錄取數據,一律不予學籍註冊。
  湖南
  打傷舉報者
  一女法官被查處
  據新華社電 湖南省邵陽市雙清區法院一干部公車私用遭到副院長舉報後,對舉報者進行打擊報複並致對方輕微傷。日前,紀檢部門對這名幹部給予黨內警告處分,免去其雙清區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職務,並對其丈夫邵陽市中院副院長吳綱要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湖南省邵陽市紀委22日通報,2014年4月15日18時44分,雙清區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劉暉與丈夫吳綱要(邵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副書記、副院長)駕駛雙清區法院湘EC5618公車一起去邵陽市第二人民醫院看望住院的母親,19時49分劉暉駕駛該公車回到雙清區人民法院辦公區。劉暉回家後不久,便攜帶一袋垃圾從自家五樓下去倒垃圾,在三樓碰到正在家門口樓道上換燈泡的劉夏(雙清區法院副院長)夫婦,劉暉便質問劉夏反映其公車私用一事,並對劉夏進行辱罵,隨後兩人發生爭吵。在雙方衝突的過程中,劉暉手中的垃圾袋摔落在樓道上和劉夏家的門檻內,同時劉暉推了一下放在樓道上用於換燈泡的鐵質人字樓梯,樓梯倒向站在家門口的劉夏,砸到了劉夏的眼眶和臉部,經法醫鑒定,劉夏構成輕微傷。
  四川
  公安廳禁毒總隊
  原副總隊長涉賄被查
  據新華社電 據四川省人民檢察院22日通報,四川省公安廳禁毒總隊原副總隊長劉劍平,在任四川省公安廳治安管理總隊副總隊長期間,涉嫌受賄犯罪。經四川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近日四川省資陽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其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  (原標題:高校自招結果複查抽查率不低於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qejktrexmnq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